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凤头鸊鷉:大剧院湿地试机(3)

已有 2629 次阅读 2022-10-5 07:00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凤头鸊鷉(学名:Podiceps cristatus):体长为50厘米以上,前额和头顶部黑褐色,枕部两侧的羽毛往后延伸,分别形成束羽冠。脚位于身体末端,尾羽短而不显,趾侧有发达的瓣蹼,极善水性,多活动在长有芦苇水草的开阔水面,喜建造浮巢,湿草发酵产生热量有助于鸟蛋的孵化。吃昆虫、甲壳类、软体动物等水生无脊椎动物。偶尔也吃少量水生植物。

                               (摘自百度)


      为了检测一下我新入手的适马100-400长焦镜头拍摄效果,2022.9.28凌晨,驱车哈尔滨大剧院附近的湿地拍日出(松花江湿地日出: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357248)和拍鸟。这一区域水鸟种类挺多,我拍到了骨顶鸡、凤头鸊鷉、小鸊、红嘴鸥等,骨顶鸡的数量最多。由于拍摄距离太远,400长焦也不够用,拍摄的水禽不清晰,更不要说数毛了。


科学网博客主页.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58042.html

上一篇:浮萍遨游白骨顶:大剧院湿地试机(2)
下一篇:小鸊鷉:大剧院湿地试机(4)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7 刘钢 郑永军 康建 张晓良 孙颉 吕秀齐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