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葎草葫芦秋分变(附同学配诗)

已有 1844 次阅读 2022-9-26 17:17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从这一天开始,北半球白天变短,夜晚变长,天气变凉。20多天前,我在哈医大家属区拍摄了绿色的葎草果穗(这花乃短尾铁线莲而非葎草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52993.html和葫芦花藤(满楼爬藤葫芦挂: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54568.html)。


9月23日,我们迎来了今年的秋分节气,意味着瓜果飘香的金秋季节已经来临。今天在去检测核酸的路上,发现葎草果穗变红了,葫芦长大了。



科学网博客主页.PNG

附同学配诗:

秋分到,
葎草凄凄苦争笑。
秋分美,
成熟葫芦棚下吊。
秋分好,
丰收稻谷仓中跳,
秋分乐,
秋去冬来年将到。

   (付春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56934.html

上一篇:[转载]皓首相聚忆芳华
下一篇:女大十八变,绣球亦如此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4 郑永军 曾跃勤 刘钢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