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家属区里的红蓖麻

已有 1945 次阅读 2022-8-15 07:43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红蓖麻为多年生大戟科蓖麻属中稀有的观赏品种。从出苗至开花只需45天,成株高1.5米左右,茎如红竹,红叶形同鹅掌,果穗长35-50厘米,似红色宝塔,美观艳丽。红蓖麻具有疏经活血,利水消肿,消炎止痛的功效。因其有一定毒性,需在医生指导下规范使用。

                                     (摘自百度)

      前几天 在去老干部活动中心去打乒乓球的路边,发现大丽花后边混杂着一些红蓖麻,也挺好看的,于是用手机拍了几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51201.html

上一篇:小区雨后倒影美
下一篇:小区飞架葡萄桥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6 张晓良 韩玉芬 王启云 陆仲绩 郑强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