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卷丹百合金针花(附同学配诗)

已有 2321 次阅读 2022-7-28 08:39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黄花菜拉丁名:Hemerocallis fulva Linn.),又名金针花、黄花草、忘忧草、七星菜、安神菜。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较高大,苞片披针形,花被淡黄色。素有观为花,食为菜、用为药的美称。喜生于干燥的山坡、荒地、干草甸子、田边路旁。

卷丹百合(学名:Lanceleaf Lily Bulb,别名卷丹)是百合科百合属植物,原产于中国、日本、朝鲜等地。卷丹百合花呈带紫色,被白色绵毛;茎秆上着生黑紫色斑点;单叶互生,无柄,狭披针形;上部叶腋着生黑色珠芽。花期为7-8月。

                                (摘自百度)

我们居住楼边的空地有位老师种的卷丹百合和金针花(黄花菜)陆续开放了,也成了哈医大家属的一景。说来也怪,前者终日开放,后者却只有傍晚时分开放。因此,人们傍晚散步途径此地时常常驻足观赏和拍照留念。


附同学配诗:

長慶美拍頂呱呱,
夫人開心笑哈哈。
相濡以沫真幸福,
模范夫妻人人誇。

   (刘进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49042.html

上一篇:厦门园林植物园巡礼
下一篇:海口金辉路拍鸟(1):环境地标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