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重游鼓浪屿(4):攀登日光岩

已有 2191 次阅读 2022-7-12 07:42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鼓浪屿是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岛上海礁嶙峋,岸线迤逦,山峦叠翠,峰岩跌宕,至高点为日光岩,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鼓浪屿以建筑为表,音乐为魂。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

  日光岩(英文:Sunlight Rock),又称“晃岩”和龙头山,是鼓浪屿的最高峰。日光岩顶部有一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屹立(书有“天风海涛”),浑然天成,为厦门的象征。登峰俯瞰,厦门鼓浪屿风光一览无遗。郑成功收复台湾时,曾屯兵于此,现存水操台、龙头山寨门等古迹。坐落山麓的日光岩寺始建于明代,弘一法师曾在此闭关。素有“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的说法。                                    

                                          (摘自百度)

  2006年10月,我应邀参加了中华医学会在厦门举行的“全国心血管科主任和业务骨干临床经验研讨会”。当年,我和夫人游览了鼓浪屿。曾参观了郑成功纪念馆,遗憾的是未上日光岩。


鼓浪屿-2006_副本.jpg

       最近,我应邀参加了厦门大学主办的海峡西岸机能学教学研讨交流会(2022.6.30-7.2)。研讨会结束后特意到鼓浪屿住宿。第二天清晨,雨蒙蒙,从旅馆凉台远望,日光岩上空无一人。吃完早餐,我们向日光岩爬去,步步登高,不时驻足,俯瞰鼓浪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46892.html

上一篇:重游鼓浪屿(3):走街串巷
下一篇:重游鼓浪屿(5):下山观景别样情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3 郑永军 郑强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