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重游鼓浪屿(3):走街串巷

已有 2306 次阅读 2022-7-11 08:01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鼓浪屿是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岛上海礁嶙峋,岸线迤逦,山峦叠翠,峰岩跌宕,至高点为日光岩,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鼓浪屿以建筑为表,音乐为魂。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       

                                     (摘自百度)

  2006年10月,我应邀参加了中华医学会在厦门举行的“全国心血管科主任和业务骨干临床经验研讨会”,研讨会结束后,我和夫人曾经游览了鼓浪屿。


      最近,我应邀参加了厦门大学主办的海峡西岸机能学教学研讨交流会(2022.6.30-7.2)。为观日出,研讨会结束当晚特意住宿鼓浪屿。遗憾的是第二天清晨阴天夹雨,从旅馆凉台远望,日光岩上空无一人。我们吃罢早餐,步步登高,向日光岩走去。一边穿街走巷,一边欣赏鼓浪屿各式各样的建筑


IMG_20220703_083119_副本.jpg

科学网博客主页.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46747.html

上一篇:重游鼓浪屿(2):夜景真美
下一篇:重游鼓浪屿(4):攀登日光岩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6 郑永军 李宏翰 彭振华 宁利中 郑强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