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百合花开香满屋

已有 2245 次阅读 2022-6-4 19:23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百合(学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是百合科、百合属植物,属野百合的一个变种。鳞茎球形,鳞片披针形;叶呈倒披针形,自下向上渐小;花单生或几朵排成近伞形,花梗稍弯,花药长椭圆形;蒴果矩圆形,有棱,具多数种子。花期5-6月,果期9-10月。

百合是一种药食兼用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具观赏价值。鲜花含芳香油,可作香料;鳞茎含丰富淀粉,是一种名贵食品,亦作药用,有润肺止咳、清热、安神和利尿等功效。

                                                                                                             (摘自百度)


    家里凉台的那株白色的百合又开了,开了近半个月时间。只见硕大的花瓣,棕黄色花药,亭亭玉立,鹤立鸡群,奇香阵阵,令人陶醉。令我不由自主地掏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的景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41548.html

上一篇:悠悠鸡逍遥
下一篇:风云变幻红半天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4 李宏翰 郑永军 孙颉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