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渴望飞翔的鸟儿

已有 9341 次阅读 2022-4-15 18:16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22. 4.11上午,我正在保亭南美假日小区业主会馆打乒乓球。忽然有人喊我:徐教授,快来拍照!原来会馆半露天的阶梯走廊不知从哪飞来一只鸟,象鸽子又不是鸽子,像八哥又不是八哥。它的前面是一扇扇玻璃窗(窗外是一片竹林),后面是与外界相连的海阔天空。无论大家怎样轰赶来提示它往回飞,但它依旧拼命地往前闯。最后,在人们的帮助下,鸟儿恢复了自由,飞向了蓝天。



VID_20220411_104039.mp4


      谢谢张叔勇老师辩认出该鸟是珠颈斑鸠!


珠颈斑鸠(Streptopelia chinensis)又名鸪雕、花脖斑鸠、珍珠鸠、珠颈鸽,是我国东部和南部常见的野生鸽形目鸟类,俗称“野鸽子”。体长30厘米左右,和鸽子大小相似。通体褐色,颈部至腹部略沾粉色。最为显著的特征是它的颈部两侧为黑色,密布白色点斑,像“珍珠”散落在颈部,故得名“珠颈”斑鸠。

                                        (摘自百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34065.html

上一篇:河边采风收获多(4): 归途远望(结束篇)
下一篇:七仙岭上泡温泉
收藏 IP: 117.126.67.*| 热度|

6 李宏翰 陆仲绩 苏德辰 郑永军 吕秀齐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