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路边朱槿多烂漫

已有 2463 次阅读 2022-2-15 13:11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朱槿(学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Linn.):又名扶桑、佛槿、中国蔷薇。常绿灌木,高约1-3米;花冠漏斗形,直径6-10厘米,玫瑰红色或淡红、淡黄等色,花瓣倒卵形,先端圆,外面疏被柔毛。蒴果卵形,长约2.5厘米,平滑无毛,有喙。花大色艳,四季常开,主供园林观用。原产地为中国,在全世界,尤其是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多有种植。

                                                                                          (摘自百度)


      在海南保亭县南美假日一期前面街道的一旁,种植了一排朱槿,已经开花,各种颜色都有,争鲜斗艳,煞是好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25399.html

上一篇:七仙广场一瞥
下一篇:枫叶红的访问量突破一千万,很高兴!
收藏 IP: 117.126.82.*| 热度|

9 李宏翰 李学宽 张晓良 宁利中 罗春元 杨正瓴 许培扬 杜占池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