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正月初一喜赏花

已有 2314 次阅读 2022-2-1 20: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芋花(学名:Alocasia macrorrhizos)是天南星科海芋属的植物,台湾称姑婆芋,原产南美洲,是一种常见的观赏植物,俗称痕芋头、狼毒花、野芋头、山芋头、大根芋、大虫芋、天芋、天蒙,作为观赏植物时则称其为滴水观音,这是因为如果环境湿度过大,会从它阔大的叶片上往下滴水,其花是肉穗花序,外有一大型绿色佛焰苞,开展成舟型,如同观音座像。海芋是多年生草本,叶阔大,在中国北方需在室内越冬,在南方可以露地生长,球茎和叶可以作为药用,但有毒,其叶汁入口会中毒。台湾所说的海芋是指马蹄莲。

                                  (摘自百度)

今年大年三十,我们老两口在海南过,由本人动手做了六个菜(老伴身体欠佳),通过微信视频和孩子们互致新春祝福。虎年正月初一上午,和往常一样,出去散步和打乒乓球。一出门,看见摄友宋强正在给晨练的业主们拍照,我也抓拍了几张,并和宋强合影留念。在去球馆的路上,无意中发现一种不知名的植物开花了。我忙取出手机拍了几张。回来后,用百度识图软件一查,可能是海芋花。这真是:抬头见喜鹊登枝,低头见喜海宇花。


IMG_20220131_155500_副本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23659.html

上一篇:虎年贺春
下一篇:虎年伊始众抒怀 - 【悠悠同学情185】
收藏 IP: 117.126.91.*| 热度|

6 李宏翰 史晓雷 许培扬 李学宽 杨卫东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