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锦绣中华留影(5):鹊鸲

已有 2488 次阅读 2021-12-17 07:54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鹊鸲(学名:Copsychus saularis):为雀形目、鹟科、鹊鸲属的鸟类,体长约21厘米,嘴形粗健而直,长度约为头长的一半或比一半略长;尾呈凸尾状,尾与翅几乎等长或较翅稍长;两性羽色相异,雄鸟上体大都黑色;翅具白斑;下体前黑后白。但雌鸟则以灰色或褐色替代雄鸟的黑色部分。鹊鸲性格活泼好动,觅食时常摆尾,不分四季晨昏,在高兴时会在树枝或大厦外墙鸣唱,因此在中国内地有四喜儿之称。出没于村落和人家附近的园圃,栽培地带或树旁灌丛,也常见于城市庭园中。食物以昆虫为主,兼吃少量草籽和野果。是孟加拉的国鸟。

                                                                                                 (摘自百度)


   2021.11.7–12,我应邀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时一周的基金辅导讲座和一对一标书点评。11.13(周六),该院李兴福博士(运动医学博士后)特地陪我游览了全国著名的主题公园 - 锦绣中华。除了观赏梦幻迷宫(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315303)微缩景区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316439)外,我们在园中随意漫步,见到感兴趣的景物摄影留念(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31662)。“锦绣中华”公园 的自然环境很好,不时会看到各式各样的鸟类:黑领噪鹛(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316884)、鹊鸲白鹡鸰池鹭等。

   下面,我拍的鸟,自己感觉像喜鹊又不太像。上传百度,识图软件说“可能是喜鹊”,就认定是喜鹊了。后经张叔勇老师辨认,不是喜鹊而是鹊鸲,特作了修改。谢谢张教授!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16921.html

上一篇:锦绣中华留影(4):黑领噪鹛?黑脸噪鹛!
下一篇:锦绣中华留影(6):白鹡鸰和黑领椋鸟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7 刘钢 李宏翰 杨正瓴 李学宽 信忠保 范振英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