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学习榜样,发挥余热

已有 1394 次阅读 2021-12-12 12: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重点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哈医大基础学院离退休教师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按时收看,积极讨论,并上传收看的图像。

2021.12.8晚间8点,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从头到尾收看了CCTV—1的《榜样6》首播。“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牧民英雄”廷·巴特尔、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最美巾帼”孙金娣、祖国南大门的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他们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事迹,令人十分感动!他们无愧于披荆斩棘的开路者、不辱使命的冲锋者、默默奉献的躬耕者。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收看过程中,我不由自己地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些英雄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休老教师,我要他们为榜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年逾古稀不服老,发挥余热添砖瓦。


1-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16238.html

上一篇:河边漫步七仙岭
下一篇:锦绣中华留影(2):“印象中国”微缩景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2 郑永军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