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意大利2007(3):威尼斯- 大水道

已有 3603 次阅读 2021-10-16 10:09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近期一段时间,由于哈尔滨(主要是巴彦县)出现新冠病毒疫情的缘故,基本宅在家里不出门。由于闲暇无事,翻开电脑存放的2007年我在意大利拍的照片,加以整理并略作简单后期,以飨读者。

     (1)飞往意大利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307315

     (2)维罗纳(罗密欧和朱丽叶):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07380.html

    (3)威尼斯

   威尼斯(Venice)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曾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十字军东征时也曾在这里集结,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威尼斯市区涵盖118个人工岛屿和邻近一个人工半岛,更有117条水道纵横交错。船是威尼斯唯一的交通工具,当地的小船贡多拉独具特色。

   城内古迹众多,有各式教堂、钟楼、男女修道院和宫殿百余座。大水道贯通威尼斯全城,两岸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到处是作家、画家、音乐家留下的足迹。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圣马可教堂雄伟富丽堂皇。总督宫是以前威尼斯总督的官邸,十分奢华。总督宫后面的叹息桥是已判决的犯人去往监狱的必经之桥,犯人过桥时常忏悔叹息,得名叹息桥。这里在2月份会举行狂欢节,期间人们戴着假发和面具,穿着长袍庆祝节日。

   威尼斯“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桥城、水上城市”等美称。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摘自百度)

        (一)威尼斯大水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08150.html

上一篇:秋染阳明滩,祈福重阳节
下一篇:意大利2007(4):威尼斯- 圣马可广场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7 郑永军 刁承泰 李宏翰 刘钢 杨正瓴 李学宽 刘进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