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哈医大病生四十年(1953-1993)

已有 2312 次阅读 2021-8-17 07:57 |个人分类:哈医病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哈医病生.JPG


      在本人担任哈尔滨医科大学病理生理教研室副主任和主任期间(1988 - 2005),曾参与和主持哈医大病生教研室发展史“三部曲”的编撰:(1)哈医大病生四十年(1953-1993);(2)风雨半世纪,桃李遍神州(1947-1997);(3)哈医大病生教研室建科50周年(1953-2003)。

三部曲-1.JPG


       《哈医大病生四十年》这个纪念文集是在教研室主任王孝铭教授领导下,由本人负责具体落实。当年(1993),教研室的设备条件和现在相比很简陋,只有386电脑和喷墨打印机。为了节省经费,除了封面以外,整个文稿的录入、排版和打印均由教研室老师完成。所以,在书稿上可以看见一些散在的墨迹甚至打印机的划痕。尽管如此,瑕疵难掩其史料价值。弥足珍贵的是,教研室创业发展史这一部分由教研室奠基人王孝铭教授亲自撰写,无疑增加了文稿的可靠性和可信度。

        为了增加文稿的美观性,便于读者阅读,我们特意将原始书稿扫描成PDF文件,再转换成图片,最后用Photoshop软件进行了适当的污点处理。


.

哈医大病生四十年.pdf


DSC06492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00127.html

上一篇:《哈医病生》专栏序
下一篇:哈医大病生四十年(1953-1993) 相关历史图片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6 郑永军 李宏翰 朱晓刚 杨正瓴 汪育才 郭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