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观光历史文化名城-聊城(2):光岳楼

已有 3483 次阅读 2020-12-12 08:21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聊城(地级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位于山东省西部。6000多年前,聊城即有大汶口文化古城,先后创造了史前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境内名胜古迹2700多处。聊城城区独具江北水城特色,有中国北方的威尼斯之称。著名景点有东昌湖、光岳楼、摩天轮山陕会馆姜堤乐园古运河、景阳冈等。

                              (摘自百度)


      11月中旬,我应邀参加了第172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暨聊城大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聊城大学讲学收获多: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59690.html)。

      11月14日参加了开幕式后,聊城大学药学院的李军副教授陪我到学院转了转。闲暇之余,他还带我游览了位于东昌湖心的聊城古城。

        (二)光岳楼

光岳楼,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聊城古城中央,是聊城古老文明的象征。该楼建于明洪武七年(公元1374年)。此楼四重檐十字脊楼阁,高33米,巍峨壮观、气势非凡、为中国的四大名楼之一,也是中国现存明代建筑中最古老、最高大的木构楼阁。康熙、乾隆皇帝和众多文人墨客多次登临,留有多块御匾御碑和词赋诗篇。光岳楼是游客们思古怀幽,感受登高望远的愉悦和鸟瞰城区风貌的绝佳之处。

                                                                                             (摘自百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62149.html

上一篇:观光历史文化名城-聊城(1):东昌湖
下一篇:观光历史文化名城-聊城(3): 俯瞰古城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8 郑永军 朱晓刚 杨卫东 刘山亮 许培扬 刘钢 孙宝玺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