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七五老翁不服老,二度勇攀七仙岭

已有 10064 次阅读 2020-1-8 07:30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南, 保亭, 七仙岭

        七仙岭又名七指岭,位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东北边,常年平均气温23℃左右。七仙岭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前峰高大,海拔1107米,后六峰相依而小。七仙岭晨雾时酷似披着薄纱的七姐妹;云雾消散,又像七把利剑直指云天,气势雄伟。七仙岭国家温泉森林公园是海南岛内仅有的几片保存较为完好的热带雨林之一,公园内古树参天、藤萝交织,有各类珍奇植物500多种,是海南省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和攀岩好去处。                                                         (摘自百度)


1-3_副本.jpg

   五年前(2014.2.3),时年69岁的我和同校李孔宁老师一道攀登了七仙岭第二高峰勇攀七仙岭: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67597.html )。

         前天,侄孙女徐杨和侄孙女婿宋宁从德国回国度假,特地来海南保亭看望我和老伴。两个人都是哈医大本科毕业,硕士学位也是在哈医大获得的,导师分别是乳腺外科郭宝良教授和重症医学赵鸣雁教授。徐杨德国汉堡大学Eppendorf 医院获得了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师从乳腺癌循环肿瘤之父 Klaus Pantel 教授,并继续在该校做博士后。宋宁目前也在德国汉堡大学Eppendorf医学院肾内科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缺血性肾损伤。两个孩子均表示,学成后回国发展,报效养育自己的祖国。

   两个孩子喜欢爬山,我们爷孙三人经过商量,决定到七仙岭国家温泉森林公园再爬七仙岭。从山脚下到七仙岭第二高峰(海拔933米)全程2300米。一路上,我们边走、边爬、边赏景、边照相,最后来到了七仙岭第二高峰登仙台。此处距峰顶还有50米距离,十分陡峭,近80度仰角,没有台阶,大多数人望而生畏,就此止步。我们在平台稍事休息后,三人都爬上了顶峰。孩子们对这次爬山非常满意。本人今年已经75岁了,能二度勇攀七仙岭,居高远眺大好山河,更是格外惬意。



DSC00826_副本.jpg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13288.html

上一篇: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掠影(10):列宁广场
下一篇: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掠影(11):卫国战争纪念碑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20 张忆文 郑永军 刘良桂 郑强 吴嗣泽 杨卫东 姜大朋 李世春 鲍博 杨金波 刘钢 张学文 蔡宁 朱晓刚 张焱 汪育才 刘光银 张红光 张英姿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