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我陪外宾逛文庙

已有 2197 次阅读 2019-8-11 17:23 |个人分类:哈医病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988年,由于在国家外语水平考试(俄语)中名列前茅,本人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奖学金,到前苏联心脏病研究中心(莫斯科)心脏电生理实验室研修,导师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医学科学院通讯院士Leonid Valentinovich Rosenshtraukh教授。

XU-6_副本.jpg

      2007年,我和Rosenshtraukh LV教授共同申请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俄罗斯基础研究会合作课题外源性精胺心肌保护作用的电生理机制研究(NSFC-RFBR)。2008年,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互访。Rosenshtraukh 教授的学生Denis V.Abramochkin 和Vladislav S. Kuz’min 博士首先访问哈医大。本人和张伟华副教授随后进行了回访。

Affirmation_letter-1_副本_副本.jpg



        Denis V.Abramochkin 博士现在是莫斯科大学人类和动物生理学教研室科研副主任第九届寒地心脏病学会议于 2019 年 7 月 11 日 -14 日在哈尔滨市召开,组委会邀请他在会议上做了“Diadenosine  polyphosphates  and  NAD+  as  novel  regulators of cardiac electrical activity” 的特邀报告(第九届寒地心脏病学会议巡礼: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89998.html)。

        Denis  博士对中国的革命史和文化特别感兴趣。会议召开前,我特地陪他参观游览了哈尔滨文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93261.html

上一篇:济南2019(4):泉城夜景(结束篇)
下一篇:陪外宾游览湿地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2 郑永军 朱晓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