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同学陪我游凉水(2)

已有 2340 次阅读 2016-10-13 19:41 |个人分类:悠悠同学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伊春, 带岭, 凉水国家自然保护区

     带岭凉水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地处小兴安岭南坡达里带岭支脉的东坡,海拔高度280—707米之间,为典型的低山丘陵地貌,是研究中国红松针阔叶混交林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的天然基地。该区生物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初春,冰雪还未融尽,树木就开始发芽吐叶,早春花卉竞相开放,满山翠绿、鸟语花香。盛夏,云雾缭绕,林海浩瀚、古木参天、绿荫如盖。金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五花山色、令人陶醉。隆冬,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银妆素裹,松涛回荡 …… (摘自百度)


      今年十一长假,我们参加了10月3日的仙翁山采风,主要是想拍摄日出和云海。由于阴天,未能如愿以偿。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拍摄了色彩斑斓的五花山,兴致冲冲的采风人,湍急的河流和江石,久违的田园风光五彩缤纷仙翁山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07506。当天傍晚,采风的其他伙伴乘车返回哈尔滨,我则为了探望同学留了下来。刘少先同学特地到南岔火车站接我。

       刘少先和冯瑞芬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一对夫妻,毕业后一直在南岔卫生系统工作。刘曾担任南岔铁路医院(现改为南岔市二院)院长,冯为内科主任。退休后,继续为百姓的健康操劳。听我来南岔采风,他们很高兴,当晚为我预定了旅馆,并在饭店为我接风。饭后,领我从他们医院的门前走过。第二天,亲自陪我带岭凉水国家自然保护区游览,使我身临其境地欣赏红松之乡的壮美。



同学陪我游凉水

(1)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08338

(2)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08519

(3)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0857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08519.html

上一篇:同学陪我游凉水(1)
下一篇:同学陪我游凉水(3)(结束篇)
收藏 IP: 1.180.235.*| 热度|

2 钟炳 sulailai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