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dewei123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dewei12345

博文

食品保质期的一点发现与疑惑

已有 2675 次阅读 2012-10-11 14:28 |个人分类:个人想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食品, 保质期

不知道大家又没有留意,反正我是发现了。食品的保质期有各种各样的单位:年、月、日、小时(更大的单位或是更小的单位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不管什么食品他的生产时间都几乎是以日来标注的。那么这样问题就来了。比如说保质期是一个月,不同的月份之间能最多差上三天(当一月是31天,二月是28时),那我就很疑惑了,难道食品本身的保质也像时间一样会变化??显然这是有可能的(比如夏和冬肯定不一样),但是一月和二月之间我想应该差别不大吧。年的问题更大,也能差上好几天。可能大家会说,保质期是最佳食用期,过了之后食物本身还可以食用一段时间,但我想问有这样的商家吗?(例如三鹿奶粉、双汇等足以证明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想是不是保质期也像生产时间一样统一,毕竟我们消费者判断食品能否食用依据的就是保质期,不同时间生产的起保质期会内在发生变化,会不会造成问题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862-621431.html

上一篇:关于肥料的一个计算题,究竟是我错了?还是老师错了?
下一篇:衡量一种事物、指标等,用比重合适吗?以煤炭、产业结构例
收藏 IP: 122.195.141.*| 热度|

3 许培扬 朱晓刚 蒋新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