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dewei123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dewei12345

博文

宏图三胞扬州店(文昌中路店)在“315后叫我花钱装正版操作系统

已有 4328 次阅读 2012-3-17 22: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系统, 电脑, 宏图三胞

我与2011年4月1日在宏图三胞扬州店(文昌中路店)买了一台三星(型号R429)电脑。昨天正好有宏图三胞的维修人员来我们学校,而我的电脑刚好软件启动较慢,就拿到楼下叫维修人员帮我看了一下,他告诉我系统坏了,要重装系统,于是就重装了系统,但是网卡驱动程序有缺陷。他叫我下个驱动精灵装一下就行了,于是我就借了同学的电脑下了个,装了一下,一切搞定。可是就在我由于要装一些应用程序而不断重启几次以后,系统就此完蛋了。于是我今天就带着电脑去了他们位于文昌中路上的店,经过维修人员一番摆弄之后,居然告知我要花399元购买正版windows7系统。我就问他为什么,得到的解释是公司新规定,原来的网络版windowsXP系统不给用了,要想电脑正常运行就必须装正版系统。然后我就打了他们全国客服电话10106699,投诉接待员给我的最终答复是,我只能帮你转接当地售后维修网点,其他的我什么权利也没有。经过来回两次折腾,宏图三胞扬州店(文昌中路店)给出的最终解释是:1.公司新规定2.要么不装系统,要么必须花钱购买正版系统。3.保修期一年指的是:硬件保修一年,软件包调试一年,很简单,我们只包硬件,不包软件。目前我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一下,有关部门说礼拜一给我答复。我在等待着。我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有关部门是尽职尽责的,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的。
说实话,我的要求并不高,我只是希望我的电脑能够正常运行,为什么现如今会搞到这个地步?
我对其不满主要有以下几点:
1.它告知我公司有新规定必须装正版系统,那为什么就在昨天下午接近四点钟它的维修人员怎么还可以装所谓的“萝卜”windowsXP系统,难道公司连夜开会通知。
2.为什么以前能用,而现在就不能用了呢?难道就因为315查得紧,要是没有315呢,他们是不是会就不管了呢?
3.它会不会在买电脑的时候就给我算了软件费?要是算了的话,这笔账怎么算?
4.作为维修方,你的职责应该是保证我电脑能正常运行,315之前好用的现在不能用了,就把这笔钱转嫁到我们消费者头上来,这算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862-548822.html

上一篇:小议古代朝代更替
下一篇:高考之我见
收藏 IP: 122.195.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