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Da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Dau

博文

一则新闻

已有 2851 次阅读 2013-5-9 19:5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闻

http://www.scau.edu.cn/xw/201305/t20130509_116714.htm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撰写时间:2013-05-09      来源:国际交流处
  
 

两校校长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5月7日至8日,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校长Jan Thomas教授及国际处副主任Richard Tan一行二人来访我校。陈晓阳校长接见了来宾一行,国际交流处处长余让才、发展规划处处长庄楚雄等也一同出席了会谈。双方就学生交换、老师互访、合作研究等潜在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签署了两校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冯立新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建设规模、师资力量等以及近年来我校在国际交流方面,尤其是与澳大利亚各大学的交流合作的情况。

   陈晓阳校长还特别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申报和培育“2011计划”的情况,希望与澳方高校共同创建协同创新平台,建立中澳热带亚热带农业研究中心。他指出,该中心是由我校与南昆士兰大学牵头,中国与澳大利亚各三所大学共同筹建的研究平台,是我校协同创新2011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积极致力于该平台的搭建,并希望通过该平台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扩大我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加强与澳大利亚各大学特别是南昆士兰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陈校长就双方展开更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希望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尽快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处与南昆士兰大学校长一行讨论合作细节

   作为对陈晓阳校长2012年访问澳大利亚高校的回访,南昆士兰大学校长Jan Thomas教授非常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对陈校长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她表示,回澳洲后将积极推进中澳热带亚热带农业研究中心的建立,并尽快就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推进两校在经济管理、食品科学、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等专业开展的本科2+2项目及学生暑期交流项目。国际处副主任Richard Tan介绍了南昆士兰大学的优势项目,表示将与我校保持紧密联系,切实推进两校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来宾一行在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及兽医学院P3实验室。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是澳大利亚领先的教育中心之一,成立于1967年,是一所公立的综合性大学,以其高质量的远程教育课程而世界闻名,同时也是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并获得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CHEA)的认证。其远程教育中心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的远程教育机构。该认证体系号召世界各地远程教育及其他非全日制教育机构以南昆士兰大学远程教育模式为基准。1999年获国际开放及远程教育理事会(ICDE)优秀制度奖,被评为“世界最佳双轨制大学”。(文/图 国际交流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752-688265.html

上一篇:专业分流难题
下一篇:请问如何在科学网上发照片?
收藏 IP: 58.254.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