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首尔的国际化

已有 3652 次阅读 2015-10-22 01:1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转眼间,来首尔已经三天了,白天忙着开会,会后忙着和老朋友,新朋友联络感情,很难抽出时间和心情去总结这个题目。

   国际化,或者说发达程度,或者说社会风气,怎么理解都行。就像上篇博文中提到的,走在韩国首尔的大街上,根本感觉不出身在国外,从外观上很难去准确区分大部分的中国人和韩国人。除了我们会场周围,街上基本清一色的黄皮肤,其他色系的外国人很少看到。

   但在交通上,车流利非常大,但加塞很少,堵车很少。行人过马路非常规矩,看绿灯,走斑马线。汽车非常礼貌,即便是绿灯右拐,只要有人过马路,肯定是停车等待,而且这并非孤例,而是普遍现象。

   韩国人抽烟的很多,而且有很多女人也抽烟。但是公共场合不能抽烟,只能在室外抽。也就是说,会议室,宾馆内,汽车上,饭馆内都不会看到有抽烟的人,非常的规矩。

   韩国的饮食我本人不太习惯,不管是吃面条,米饭,或者汤,泡菜是必备品,而且是各式各样的泡菜。由于个人口味不同,不评论味道,但单从颜色和外观上看,确实很美。而且据当地人说,韩国的蔬菜和肉食都很安全。这个没办法检验,但他们的五花肉确实比国内的正宗,即便是水煮的,也会更有肉味。

   街上的中国人很多,无论是游客,还是在当地工作的。饭馆,化妆品店随处都可以听到中国话,看到中国字。

   外币兑换很方便,机场,酒店前台,银行,很多地方都能随意兑换。

   韩国人的英语说的很差,口音很重。当地民众讲英语的程度和国内相当,绝大部分人听不懂,更不会说。大部分小店只有韩语菜单,没有英语没有汉语,点菜只能靠比划。

   街上车很多,但路边停车不多,好像停车场也很紧张,但大部分大楼在修建时都有地下两三层停车场的规划,停车场对外收费开放。

   也许因为我是外国人的缘故,韩国人对我都非常客气,感觉都很友好。

   再说一次住房,因为我们的会场在江南地区的中心地带,基本上都是写字楼或者小餐馆,几乎看不到民居,所以不好做对比。

   总体来说,韩国的大楼,汽车等现代化的代表,国内的大城市都能达到。但细节,我们还需要慢慢的去品位和忍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929929.html

上一篇:首尔的初步印象
下一篇:我的高考
收藏 IP: 211.177.245.*| 热度|

2 李健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