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这次的旅程不太顺当

已有 3849 次阅读 2013-7-14 07:3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这周到波士顿参加MT23国际会议,没想到路上这么不顺当。

 

大清早赶到北京,怕晚点,地铁紧赶慢赶,为节省时间,连地铁票都花高价买的黄牛票。等到办理机票的柜台,离起飞还有大概一个半小时,按说是来得及了。但是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讲今天的座位卖完了,可是我买的是飞机票啊,而且我还提前电话定了座位的,难道给我换成的站票不成?工作人员讲,您当时座位没有预订成功。(后来承认,是把我的座位取消了。)我问到底怎么回事儿,难道美国航空公司还卖站票?最后得知的原因是:航空公司同意每天超卖3%,也就是说由于我来的较晚,被3%了。交涉后,改成了国航航班,延后了三小时才能出发,还好,不算太耽误事儿。

 

一路十三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的转机点纽约,看着入关口黑压压的一片,我想着完了,航空公司给安排的一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够呛了。果然,等进了入关口,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小时,然后我取行李,托运行李,找check-in口,找登机口,整个100米的速度跑了半小时,不过显然这个百米速度太慢了。不过还好,最终还是赶上了末班车。

 

终于抵达了波士顿,波士顿的地铁实在是破,很陈旧,很摇晃,拿国内最差的北京一号线相比,也是天上地下,难怪现在好多老外到中国旅游会震惊不已呢。不过车上的人确实比中国少多了。到目的地,找预订的宾馆。由于会议提供的标间实在太贵,一晚上二百多美金,为了节省点经费,自己在booking上联系了一家小旅馆,一百多美金,boston的房价实在是太贵了。等到了房间傻眼了,两个一米宽的钢丝床,掉皮的木地板,四个扇叶的风扇,没有暖气,没有电视,没有卫生间。妈呀,这个可是一百多美金一晚上啊,国内住五星酒店都没问题的。虽然我出差对住宿一直不算太讲究,能节省就节省。但这个条件也实在也太不讲究了,也就一个礼拜,咬咬牙忍忍吧。

 

已经开始怀念祖国的温暖怀抱,我温馨的小家了。

 

想泡方便面,木有热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707933.html

上一篇:中国的研究生难道真的如此过剩?!!!
下一篇:火警来袭
收藏 IP: 50.78.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4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