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中国的研究生难道真的如此过剩?!!!

已有 5069 次阅读 2013-4-27 14: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中国

天津市南开中学2013年教师招聘拟录用人员名单

网址:http://www.nkzx.cn/nankai/xinwenzhongxin/tongzhigonggao/2013/0411/466.html

看到这个拟聘公告,我想到几个问题,和各位网友一起探讨。

1)中学老师真的需要硕士、博士吗?

2)这么多硕士,博士,好不容易熬到拿到毕业证,转而去教高中,他们是如何考虑的呢?是走投无路呢,还是趋之若鹜呢?是工作太难找,找不到更对口的,还是他们真心喜欢教中学?

3)我也知道,如果加上各种收入,中学老师确实比大学老师强,但是中学教师的队伍能有如此多的硕士、博士,这种现象普遍吗?之前也在科学网上看到过数学所的程老师为了挽留学生去高中掀起的波澜,但是我一直以为:只是有一小撮的研究生愿意去中学当老师,看来我是真的out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684548.html

上一篇:感谢舍友不杀之恩
下一篇:这次的旅程不太顺当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4 秦逸人 孙学军 郑永军 叶威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