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可以自己招研究生了

已有 3018 次阅读 2013-3-19 23:2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11年正式拿到导师资格,协助培养了一个博士生,中途转来了一个硕士生。但真正自己能挑选学生,今年将是第一次。

 

时间过得飞快,回想自己的研究生面试,已经是十几年以前了,这些年来经过研究生的不断扩招,考研已经不算什么太难的事情,然而,要真正想上一个好的学校,好的专业,相对也不是那么容易。中国人多,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碰到很大的竞争。

 

这几年,中科院的招生名额很少,一个导师甚至平均不到一个学生名额。不管怎样,先招一个再说,事情很多,没人手总是不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671953.html

上一篇:今年申请的国家基金
下一篇:引力波的探测
收藏 IP: 117.64.107.*| 热度|

1 时志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