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今年申请的国家基金

已有 6368 次阅读 2013-3-19 22: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 国家

又是一年三月份,每当这个时候,全国上下的科研人员都在忙着写本子。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描绘出一番美好河山,整理成文,上交祈祷,希望八月份能有一个好收成。

 

我今年申请了一份,参加了两份。自己申请的那项因为时间仓促,选题不是特别理想,所以也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参加了两份希望都能够获批,在未来的几年内就不用发愁经费了。

 

最近科学网在激烈的讨论处长、科长以及教授之间的关系。其实,这个问题根本不用讨论,其结果在中国是不言而喻的。搞科研的人,别的不讲,白天上班,晚上周末还要考虑基金、论文等一大堆的事情。处长大人们对科研人员编造出来的考核条件是越来越具体和苛刻,甚至超越了实际的操作性。科研人员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成果,更要经费。

 

算了,跑题了,不谈这个了,还是说基金吧。这几年国家对科研的投入是越来越多,这本身肯定是好事,更多的人拿到项目,能更加安心的做科研了。然而,正是因为拿的人多了,考核的标准也更高了,科研人员得抽出更多的时间,去争取更多的课题。更可怕的是,较小的项目在评职的时候居然是不算数了,真有那么多人能凭真本事拿到重点、重大、863、973吗?

 

又跑题了,算了,庄稼不收,年年种。不管能不能中,基金还是要申请的。不管有没有用,有,总比没有的好。

 

希望今年申请的三项都能命中,阿门!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671944.html

上一篇:2012年合肥的第一场雪
下一篇:可以自己招研究生了
收藏 IP: 117.64.107.*| 热度|

4 林中祥 耿文叶 周小洁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