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冬天盛开的海棠

已有 2758 次阅读 2012-12-20 15: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棠

12.3日中午,午饭后在单位附近溜达,偶见光秃秃的树上,盛开了几朵小花。刚开始以为是哪个小孩的恶作剧,虽说12月初的合肥不算太冷,夜里也快接近零度了,再说这个季节海棠是不会开的。但仔细看,花是真花,叶是真叶。
 
由此推断,反季节的东西不一定要长在大棚。
 
明天就是12.21了,真要末日了,我也相信,人类文明会像这朵海棠花一样,即便在反常的环境中,也会找到他开放的理由。
 
 

近景

远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644644.html

上一篇:常年坐办公室让我们失去了什么?
下一篇:“Like for like.”是什么意思呢?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2 朱晓刚 蒋德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