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

已有 4792 次阅读 2012-5-14 16: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合肥

合肥有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你知道吗?
 
偶然听说合肥有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园,最近在举行国际灯会艺术节。咋一听说,又有“中国”,又有“国际”,怎么都不会和合肥搭上边,所以想当然的认为肯定是哪儿的山寨小公园的虚假宣传。但是听同事讲自己去过,而且印象不错。所以周末抽出了半天时间驱车一小时(水平不佳,开的慢)来到了合肥的北郊,真真切切看到了一个远离合肥市区的一个人造园林。
 
简单说说印象吧。门票58元,稍嫌贵了。但转完整个圆,觉得还值得这个价。园中有两个音乐喷泉(一大一小),感官上还算不错,气势磅礴,喷泉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但是音乐太少,来回只有几首。里面修建了很多明清建筑,很漂亮。由于新开圆,游人很少,所以照相很漂亮。国际灯展,还算可以,有许多不同故事和人物造型的室外灯,尤其在晚上灯火辉煌,确实挺漂亮。只是去掉这个国际两字,就更合适。最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一个大型的马戏团,值得一看。具体内容这里不讲,保证你看完不会后悔,光这个马戏团就对得起这个门票了。另外,还有不少项目在建,目前尚为工地。期待不远的将来,此园能成为合肥一名片。
 
合肥的朋友,近期要是想带着老婆孩子到附近转转,可以选择这个近在郊区的新园来个自驾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570849.html

上一篇:酒文化
下一篇:也谈国家基金申请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