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纪念敬爱的姜会计

已有 2759 次阅读 2018-9-26 15:3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姜会计是我在合肥的老师和同事,她已在昨天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生离死别,本是常事,但很多事很难用平常心去对待。惊闻噩耗,我许久不能平静。


姜会计在退休前是等离子体所的财务主管,因为有管理大科学装置财务的经验,退休后又恰逢强磁场中心大科学装置刚刚筹建,因而她也发挥余热担任强磁场中心的财务主管。也因此我和姜会计有了十年的交集。


论年龄和资历,姜会计都是我的长辈,十年的交集让我们很熟悉,是一位让我发自内心尊重的老师和同事,姜会计对工作非常认真,从接手中心的财务工作以后,基本上没有他搞不定的事情,只要有关于财务方面的任何事情,我们都会咨询她,也很快会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大科学装置的财务管理相比一般项目的管理肯定要严苛很多,但也许是因为姜会计一直在把关,项目验收时财务方面的验收异常的顺利。除了财务工作以外,姜会计对包括我在内的晚辈们异常关心,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她总会不厌其烦的开导我们,不紧不慢的声音总是那么的慈祥。甚至对于单位的一些政策性的改变,她也出面去找领导反应,怕因此而影响单位年轻人的发展,其实,这些事情根本不在她的工作范畴。生活中的姜会计平易近人,很多次中午开车回家时,我想顺路带她回家,但几次之后她知道我要绕路500米然后再回市里,她就严词拒绝坐我的车,宁愿排队等班车,理由很简单,怕我回家晚,影响孩子的午饭。


离开合肥时,姜会计已经因为查出疾病回家休养,但我听说她的状态不太好,我想去探望被她婉拒了,电话中她依然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对我离开合肥她还表示非常惋惜,希望我们为中心的发展多尽一份力。其实我当时已经不知道给她说什么,只是希望她能调整好心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姜会计今年69,不算太高寿,但我相信认识她的每一位同事都会很欣慰和她相识和共事,衷心的祝福姜会计能够一如既往的安详。


也许是无心,但老东家在讣告中略去了姜会计对强磁场中心十年的奉献,还是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1137140.html

上一篇:师生关系会不会步医患关系的后尘?
下一篇: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区别
收藏 IP: 115.156.130.*|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