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xd19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lxd1988

博文

时评有感

已有 2831 次阅读 2013-11-7 16: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某财经大学的某教授又公开宣称,她对转基因的态度,永远的绝不宣言,很巧,又上了门户网站的头条,每次,当我看到这些新闻时,我都呵呵一笑,笑而不语。但是今天,我还是想谈谈我的想法。

作为一个半吊子,我并不想去谈论基因工程本身,我是想说说我们在质疑一件事情是应该的客观的态度。

      首先,我查阅了某教授近几年被数据库收录的关于分子生物学相关的专著和paper,发现并没有相关的文献收录,她的学术专长是经济学,学术背景也是经济学,那他对于分子生物学的熟悉程度我们自然就不得而知了。因此,我不得不质疑某教授是否具有质疑的权利呢?答案是肯定的,每个人都可以质疑,但是对于一个非常专业的学术问题,质疑底线是你已经对此领域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不具备这样的充分条件,提出的质疑就并非客观,完全是主观臆断的。

       当然,我主观的表示拒绝某项技术,某个事物,行不行?答案也是肯定的,你可以不喜欢任何东西,这是你的自由,你也可以表达任何你自己的观点,你的绝不宣言,你的一切想法,都行,因为这是言论自由,但是如果你在宣扬自己的观点的时候,用你的光环顺带把公众也绑架了,这就是不行的。

       任何人都有权利质疑,反对,只是反对一个专业问题需要一定的理论基础,同时,宣扬自己的理论的同时,也不要让太多的人顺带着被代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161-739848.html

上一篇:我的科研梦
下一篇:联合培养有感
收藏 IP: 101.83.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