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oniferou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boniferous

博文

科普书低级错误何时休? 精选

已有 8017 次阅读 2013-4-28 20: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化石, 错误, 打假, 科普书

图书馆里再次发现垃圾科普书!!

一本号称“适合8-80岁读者阅读”的科普书--《动物进化史》(袁岳编著,@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出版),里面低级错误百出!!

把部分文字输入百度后,结果竟惊人地相似,错别字都一样,可见是从网上复制下来拼凑而成的,真不知道这种书是怎么出版的?

1、显生宙只包括三个代: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文字右侧的图表为证!

2、一样的图,在书中不同位置却给出了不同的图名!

3、可能是流纹岩,黑白图片不好确定。但绝不是叠层石!

4、三叶虫最后面的是尾部(尾甲),腹部在整个背部(背壳)下面,图上看不到。

5、文中好几处把“二叠纪”称为“两叠纪”!!

6、哺乳动物头骨(像是我国和政地区的大唇犀化石)被称为苔藓虫化石,这个差的太远了吧?

7、又是乱定名!这几个图片可能是棘皮动物的,和腕足类没一点关系!

8、我国广西泥盆纪一种常见的三叶虫化石--沟通虫,在书中被定为奥陶纪的隐三瘤虫!

9、这个错的就更离奇了!图片是头足类或腹足类(菊石的可能性比较大)。

10、市场上一种常见的抛光后的菊石化石,被定为圆角石!

11、神螺是腹足类,而配图却是菊石(头足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8503-684900.html

上一篇:一种常被媒体报道为“植物化石”的假化石
下一篇:新疆野外风景
收藏 IP: 59.71.185.*| 热度|

20 曹聪 王大鹏 史晓雷 宗伟凯 苏德辰 王守业 鲍博 高峡 李天成 李宇斌 徐大彬 孟庆仁 吕洪波 朱晓刚 朱传卫 biofans yunmu Majorite bridgeneer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