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haidehao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haidehaohan

博文

2014-7-30

已有 2856 次阅读 2014-7-30 10: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程山水一程歌,山水一程风雪再一程。  
当觉察到自己的局限,自然感知到了自己所有层面的意识,那个本我也随之若隐若现,清晰且确定。
当本我不断占据脑际,当现实敲击整个灵魂,思维的源头泛滥,尘封的心绪也已被打开。
总以为时间是最好的伙伴,它总在陪伴,未曾离开过。
因为,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说服力,它无需通知就可改变一切。
但是,时间也有欺瞒人的时候。
总以为将来会有所改变,内心所向往的和谐境界一点点、一天天地在实现着。因为人是在时间范围内思考问题的,他们依时间而活。可是,不要忘记,人们最喜欢玩的逃亡游戏,也是发明了“未来”,他们把责任和托辞都交给了时间。殊不知,时间并不会带来任何的和谐或平安。它意味着,使内心平安的所谓的“未来”是不存在的,我们必须在当下寻到和谐,获得解脱。
人在真正危难当前会立刻直觉反应
因为我们尚未看出许多问题的危急性,所以我们发明了“时间”来克服它。但时间也会像个大骗子,丝毫不能帮助改观。
换句话说,如果接受时间是认识自己和问题的一种因素,一个人就无法避免各种曲解及偏见,只因一个人的自我和事情发展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存有,再加上压力和紧张以及各种不同的影响力的成分,致使它永远在变动、挣扎、欲求及否定之中。同时,当一个人想认识自我的整体结构及其不可思议的复杂性时,他/她也会试着一步步、一层层挖掘检视每个思想、感觉和动机,可能好几个星期、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显然,借助于时间,这绝不是一种认识自己和解决问题的好方法。我们不能活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冲突之中。
因此,不受时间限制,只有在每一个当下整体地审视自个及事情。
相信,只要一个人的心不再支离破碎,只要他/她满怀赤城,他/她就能看见整个“自我”,你所听到的整体也就是所有的“真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5242-815784.html

上一篇: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
收藏 IP: 106.117.102.*| 热度|

1 马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