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频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110500617

博文

粒子滤波详细推导

已有 6289 次阅读 2016-3-5 23: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反复研读伦敦大学Davies教授的大作,computer and machine vision中粒子滤波专题的推导,突然醍醐灌顶,好多个以前不懂的公式今天全给看明白了,写得真心好,还是那句话,唯其深入,所以浅出,大师就是大师。粒子滤波非常难懂,我写过一篇博文比喻粒子滤波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84084-945598.html,通过对比这里的推导,理解会更深刻。

附录(粒子滤波详细推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4084-960719.html

上一篇:大话极大似然估计
下一篇:卡尔曼滤波详解及其与粒子滤波的区别
收藏 IP: 125.79.40.*| 热度|

5 谢平 魏焱明 徐绍辉 彭真明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