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aich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baichuan

博文

相信自己,安逸的生活

已有 4804 次阅读 2012-12-11 17: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神马, 相信自己

    来科学网也快一年了,这是我的第一篇博文。
    既然来读研究生,就不要多想了。最近看到仍有一同学在想退学,没心思读下去了,想出去参加工作。他也算是准备“逃离科研”大军的一员吧。其实呢,个人觉得读研的生活不好“玩”。整天被sci困扰,使得我不得不调整生活战略:健康第一,sci第二,没有第三。哥也算是给足了sci面子。
    我们还是面对现实,忠于理想。看到了科学网不少老师透露自己的苦恼,发博文寻求安慰。其实,在这个社会,想做一点事的人和不想做一点事都是不简单的。想做点事的人,阻挠很多,不想做事的人,操心自己的温饱。人,能活着就不简单了。说得现实一点,尤其是对我们既不是富二代、官二代的草根来说,更难混。没必要烦恼骂天怨地,还是安逸的生活,做好自己本分的事。社会本是不公平的,公平的社会那不叫社会,至少不是由人主导的这会,是个“神马”的社会。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安逸的生活,不管现实的社会有多现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3347-641566.html


下一篇:遍地的大吃货
收藏 IP: 211.142.247.*| 热度|

16 李本先 李明阳 谢力 曾新林 许培扬 徐大彬 秦逸人 陈德旺 韩枫 梁光河 王勇 侯成亚 张鹰 徐明昆 晏成和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