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凌峰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asha 科学学理论与政策;学术出版;学术评价;同行评议;教学科研等话题。

博文

为什么这两年要求查试卷的学生多了起来?

已有 3798 次阅读 2022-2-6 09:3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节后去泡温泉,泡着泡着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最近三五年,觉得自己分数低了,要求查试卷的本科生多了起来,为什么?从教18年,以前从来没有学生要求查试卷,为什么是最近三五年?

学生的说法是,觉得他/她自己不应该分数那么多,应该更高。

我查了学生的试卷,事实表明,确实学生的分数就是那么多,并没有打低或者加分错误。

可能原因是:

【1】复习时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很投入,对成绩期待值自然高。

【2】答题时觉得自己写了,实际上没写到点子上或者基本没展开。

【3】00后维权意识强。我读大学时是从来没怀疑过老师打的分数会不会有失误^_^,当然更不可能要求查卷。

【4】不过,我觉得最重要原因还是就业压力加大,学分绩、奖学金、研究生推免等都与分数密切相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942-1324155.html

上一篇:国家社科与国家自科的简单对比
下一篇:国内两大预印本提交论文体验
收藏 IP: 116.1.118.*| 热度|

3 尤明庆 罗春元 梁洪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