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凌峰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asha 科学学理论与政策;学术出版;学术评价;同行评议;教学科研等话题。

博文

简评2020博士点审核,展望2023年博士点审核

已有 10601 次阅读 2021-7-27 10: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教育部昨日发布2020博士点审核名单,靴子总算落地。

博主所在高校申报六个,命中一个。很多学校全军皆墨,命中一个,遗憾之余,聊可自慰。

2020博士点审核最大特点是数理化生四大基础学科批了很点。显然与前一段时间政府提出强化基础学科的大气候有关。

博主所在学院报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只批了深圳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两个点。

预计2023年申报,经济管理点会多一些,毕竟基础学科这一次批了很多,且社会需求也没经济管理多。

但博主所在学院2023年申报,估计希望渺茫。原因很简单,还有一年半,挖牛人难,牛人来了也不可能一年就出多少成果,所以2023年是基本上没希望的,最乐观也得2026年,还要看挖牛人、凝聚方向的执行情况。

学院一位还有七八年退休的教授感叹他退休之前博士点没希望了。

博士点竞争越来越激烈,西部省属院校地理位置不佳、钱不多、学院班子几年换一届,博士点建设持续性不够,多种因素制约下,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啊。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942-1297163.html

上一篇:准备高职低聘
下一篇:2021国基何时放榜?
收藏 IP: 171.104.254.*| 热度|

4 郑永军 李宏翰 郭文炎 雷宏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