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凌峰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asha 科学学理论与政策;学术出版;学术评价;同行评议;教学科研等话题。

博文

掠夺性期刊研究开拓者 Jeffrey Beall回复的一封电邮

已有 2376 次阅读 2021-5-8 16: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掠夺性期刊近年来备受关注,科技部也发文件明确发布期刊黑名单。

发布掠夺性期刊的根本与起点是掠夺性期刊如何定义?目前并没有一个较有共识的定义。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图书馆员、副教授Jeffrey Beall是掠夺性期刊研究的开拓者,他2018年退休,之前十多年一直发布掠夺性期刊名单,在全球范围有很大影响。

博主前几天给老爷子发了一封邮件,老爷子回复截图:

JB.png

博主邮件是希望就博主提出的一个掠夺性期刊操作性定义请教老爷子,如果有机会合作更好,遗憾的是,老爷子告知2018年已退休,不问江湖事了。

掠夺性期刊很难有一个完美定义,但学术界、政策部门始终需要一个不完美但能覆盖大部分情况、够用的实用定义。

博主关于掠夺性期刊操作性的定义思路自2019年初至今多次调整,目前向《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的投稿正在审稿中,不知最终如何。^_^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942-1285604.html

上一篇:地理位置对高校发展影响将越来越大
下一篇:一份带有全部期刊学科分类信息的JCR报告
收藏 IP: 220.173.121.*| 热度|

2 武夷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