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ronglv 体验即是生活,不要被浮云所累

博文

学编程,为什么推荐CodeSchool?

已有 6594 次阅读 2013-5-13 09:43 |个人分类: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习Rails时,你是否情不自禁的研究javascript,sass,twitter bootstrap,coffee script,MongoDB?每一个知识点都像一个坑,等着新人往里面跳。90%的新手死在坑里,丧失了学习的乐趣,剩下10%继续跳到下一个坑里。

这种学习方式十分低效,而且完全没有必要。Rails是一套web开发最佳实践,涉及很多先进的前后端知识。作为菜鸟,你应该先理解MVC框建,然后逐步歼灭其他知识点。这样学习曲线会比较平滑。

KavinTearhour曾经说过:他希望打造一个学习的温室,让新手逐步掌握Rails的知识点。而不是一开始就研究的太深,遭受很多挫折,最后耗尽了所有的学习积极性。

我觉得极有道理,这也是我为什么推荐Code School的原因。

CodeSchool是什么?

全世界优秀开发者、设计师录制了编程教学视频,并且模拟实战场景,这就是CodeSchool。每看完一个视频,需要完成视频中的小任务,就像打怪一样。如果搞不定,没关系!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会有:

  1. 提示

  2. 官方api文档

  3. 答案

学习编程不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而是一种享受!

为什么推荐给你?以实例为导向

挑选了日常开发中最常用的技能,学完就可以立即应用到工作中。

循序渐进

由简入难,知识点的安排十分合理,避免了学习误区。

而且每个知识点就是一个任务,当你通关时,那种自信满满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精美的视频

视频对知识点的讲解非常形象化,便于理解。一图胜千言,给大家看个截图:

其他相关资料

玎玎: Rails初学者指南



原文:http://mednoter.com/why-codeschool.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9245-689422.html

上一篇:技术会不会限制想象力?
下一篇:学编程,为什么推荐CodeSchool?
收藏 IP: 101.68.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