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tiedan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itiedan2012

博文

京城公司培训之耳闻

已有 2991 次阅读 2013-11-30 09:0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公司, 京城, 培训

近来,时常听到一些公司到处招徕学员,去听所谓培训课程。最早知道的主讲人是一位成功人士,他在给学员们讲授所谓成功之道。据我所知,这种成功之道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资本运作。大意是,你现在手里有多少钱并不重要,你手里即使没有钱也没有关系,关键是你手里一定要有一个好的项目。你可以用你这个项目来吸引更多的资本投入。这样,你就可能通过与多方投资者合作,打造出一个团队,形成一个庞大的资本运作的团体,这样就会有大钱可赚了。

还有一些培训是教授受训的学员,如何在你并没有很多钱的情况下,对人说话依然可以底气十足,不能因为你手里没多少钱而去低三下四地求人投资。这样你越求,人家越看不上你,所以你不可能达到融资的目的。在这种情况下,你仍然需要表现得自信十足,而且会善于钓足对方的胃口,让他们觉得你不是在有求于他们,而他们感觉必须有求于你,他们会上赶着把钱投到你这儿来,当然,他们会觉得你有真本事,能帮他们赚更多的钱。

这样的培训会议每天都有很多,京城的四面八方似乎都有公司在做这样的事情。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一些公司老板,或者手里有一定资金,或者手里有一定项目的人,也不知道他们是哪儿找到这些人的联系方式的,然后就死乞别咧地给你打电话,请你一定要出席他们的培训会议。他们会煞有介事地告诉你,你是他们的嘉宾,你参加这样的培训不收你任何费用,而其他参加培训的人都要收他们万儿八千元钱。也有的会说,这次培训费用很高,但是可以对你优惠,人家交八千元钱,你就交三千就可以了,等等。

去参加培训的学员,估计都有一股急切发财的心,要不然,他们也不会风风火火地去到各大宾馆听这样的培训课程。当然,与会者也有其他的打算,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场合,能找到合作者,或者建立一定的联系。其中有些人,确实手里有项目而缺乏资金,而也确实有人手里有钱,但不知道往哪儿投资。现在忽悠人的项目实在太多,万一听信了谗言,把钱扔了进去,然后就打了水漂,那就太不划算了。有的培训课更邪乎,一办就是三天两夜。白天讲完了晚上讲,大会讲完了还有小组讨论,跟真事似的。

还有的公司向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你加入我们的会员组织,每年给我交纳一笔费用,然后我会给你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包括各类咨询,包括法律服务。这样的公司也同时办理培训业务。这样的活动,这样的广泛宣传,也足以让人眼花缭乱。有人觉得这样的服务很必要,也有人觉得这样的服务就是忽悠和蒙钱

听培训的学员,感受也是不同的。有的学员觉得这样的培训很有用。其实也是因为他们多年来一直在思考相关的问题,有时候也会有一些思路,但都不是很明确清晰。但是经过培训,演讲者会让这样的听众感觉有启发,所谓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而有的学员,只是听说通过学习能够发财,就只带着耳朵去了。由于他们平时没有同类的思考,所以听了很久,也不是太明白。他们也觉得这是在忽悠人,他们是真听不懂。

我想,这样的培训肯定是带有某种市场的需求。因为现在要想找一个好的投资项目实在太难了。一般性的项目,做的人很多,竞争性很强,要想较快地得到较高的利润基本不太可能,搞不好就会成了亏本的买卖。而有些很稀缺的项目,听起来又太悬乎,让人觉得风险高、不踏实。投资这样的项目也不是很靠谱。所以这类的培训就是要告诉投资者们,怎么做才能让你的投资能有一个稳妥的回报。这样的培训讲座自然对投资者是有吸引力的。

搞培训的公司也是良莠不齐。有的公司所提供的课程含金量并不低,而有的公司所提供的课程就多少水得很。另外,有的公司对学员收取听课费,这就是他们直接的收入。有的公司不收取听课费,这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听课。只是在后续部分,他们会提供一些收费的相应服务,可能是要从这部分收取利益。这当然无可厚非。做生意总要赚钱,无利不早起嘛。

有的搞培训的公司或个人还真的赚了不少钱,据说,有位讲课人,只来北京讲了一年多,就已经在国贸买了两层楼。估计这两层楼怎么也得几千万吧。这是那位讲课人自己说的,没能考证其真实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176-745899.html

上一篇:车间里的师傅们(之四)
下一篇:网评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收藏 IP: 114.250.76.*| 热度|

4 郑永军 吕喆 曹聪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