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tiedan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itiedan2012

博文

夫妻对话

已有 1610 次阅读 2018-7-16 08: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978年。

妻:你把孩子拉的耙耙给收拾了吧?夫:好吧。

妻:你去买点菜,再把菜给择了、洗了。夫:好吧。

妻:你看这件衣服我穿着怎么样?夫:挺好看的。

妻:这两天厂里的头儿跟我过不去,老看我不顺眼。夫:你别着急,我得找你们头儿说说,这事他们不能这么做。

妻:我爸要过生日了,你说咱们送点什么礼物?夫:你说了算,送什么都行。你高兴,他高兴就行了。

妻:你尝尝我做的菜好吃吧?夫:真挺好吃的。多少年了,只在食堂吃饭,也不知道什么样的饭菜是好吃还是不好吃了。这回吃媳妇做的饭,味道真是不一样了。

妻:我表弟要结婚,你说咱们随份子随多少钱合适?夫:多少钱都合适,你看着办吧。

夫:咱们去看我舅妈去,可以吗?妻:那么老远,天这么热,我怕你中暑,就别去了。夫:我舅妈对我一直很好,不去看她,我过意不去。妻:要去你去,我不想去。夫:你不去不太合适吧?妻:我就是不去,你怎么着?夫:我怎么着也不怎么着。反正我不太乐意。妻:你爱乐意不乐意,要不然,你别跟我过了,爱跟谁过就跟谁过去。

1998年。

妻:咱家钱有点紧。花着不宽绰。你要不别干现在的工作了,跟我下海去,咱夫妻俩一块干,保准能赚钱。夫:我不太喜欢做生意。妻:你想不想过好日子吧?夫:谁不想过好日子?可以我做不了生意,让我辞职做生意,我觉得这样的日子我不可能过得好。妻:你跟我对着干不是?你要成心跟我捣蛋,那咱们就别过了,离婚吧。夫:没必要吧?这才多大的事,别说这个。妻:那你说怎么办?你要能挣个百八十万,我也不用这么累了。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夫:那都是什么年代的话了?今天说这话有意思吗?妻:我不管,你说你要让我幸福的,现在我觉得不幸福,你看着办吧。

夫:单位安排我出国进修,你看行吗?妻:那这个家你还管不管啦?夫:这不是机会难得嘛?我去的时间也不长,一年半载的,就回来了。妻:那我不管。这个家你要不管,让我一个人管,我管得过来吗?我公司里还一大堆事呢。夫:那这个机会放弃了,也很可惜呀。妻:那孩子要是耽误了,你不觉得可惜吗?夫:我还是想去。这一年你就多担待点吧。

妻:你昨天在公交车上盯着人家一女的看那么半天,是怎么回事?夫:我哪儿盯着看半天了?妻:你别不承认。你盯着人家看,那女的都不高兴了。夫:我没盯着看,我只是觉得她眼熟,像什么人。只是也没想起来,所以多看了那么一眼。妻:你还犟嘴,就是盯着看了半天,我看你就没安好心。夫:我怎么没安好心了?再说,我就再怎么没安好心,我还能怎么着她?妻:你就是没安好心。

妻:我给你泡了一杯咖啡,你喝了吧?夫:这都快晚上了,喝咖啡这到晚上还睡得了觉吗?妻:我这好心当成了驴肝肺,你爱喝不喝!

妻:我这儿新炒的菜,你怎么不吃?夫:这是中午剩下的,也没坏,我吃一样。妻:你就不拿你自己当人?有新的,为什么还要吃剩的?夫:不吃就会坏,不就浪费了吗?妻:浪费就浪费,这有什么?夫:家里过日子跟国家一样。国家每年都囤新粮食,卖头年的旧粮食。妻:国家是国家,咱家是咱家。这能一样吗?

妻:我做的菜好吃吧?夫:好吃不好吃得别人说,哪有老自己夸自己的?妻:你嫌我做的不好?夫:不是嫌你做得不好,是说,做得好不好得别人说。妻:嫌我做得不好吃,你找做得好的去,你这是有外心了。你就是没安好心。夫:……

2018年。

妻:哎呀,今天菜盐放多了。夫:放多了就放多了呗,待会儿要不少吃一点,要不冲点热水当菜汤喝,没关系的。

妻:你说这衣服好看吗?咱们买还是不买?夫:你看着好就买,看着不好就不买。钱没关系,你高兴为主。

妻:这杯咖啡味道不错,可是现在都下午了,你还想喝吗?夫:没事,喝就喝吧。晚上不就晚点睡嘛。

夫:你晚上想吃什么呀?妻:我也不知道。这一天到晚尽说吃了。夫:没关系,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给你做。

妻:明天去医院看病,你早点叫滴滴快车。夫:咱家离医院也不远,我推你坐轮椅去就可以。妻:那你不就太累了吗?夫:这点路不算什么,我不会累着。

妻:现在我什么都要赖着你了,你可得好好对我。夫:咱两口子说这个干吗?你就别瞎想了,好好善待自己比什么都强。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176-1124274.html

上一篇:学数学能发财吗?
下一篇:中西文化在自信上的差异
收藏 IP: 221.219.27.*| 热度|

2 朱晓刚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