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h200278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h2002789

博文

毕业十年相聚

已有 4150 次阅读 2012-8-15 10: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毕业

[imgid=0][imgid=0]    谁也不知道人生会有多少次相聚和分别,但是每次的相聚和分别的刹那估计人人都会有喜有悲、有欢笑和流泪,这都是留在我们记忆中的美好时刻。
    一晃大学毕业十年了,同学们在今年年初就开始在班级群中嚷嚷着聚会,每个同学都在工作的闲暇时间里在群中表达着聚会的种种想法和期待。最终聚会的地点定在了母校、时间8月10-8月12日。因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在母校工作所以聚会的工作由我们三人具体筹备。每天来到办公室聚在一块商量日程、座谈会程序、吃住、娱乐活动,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回来要见见当年的老师、当年学习生活的教室、宿舍、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班当年是我们学院(原来的系)唯一的一个班,是独苗就23人,且清一色的老爷们(采矿专业),行业的不景气,且好多同学是调剂过来的,本身成绩好,最后毕业那年有10个人考上了研究生,而且六级考试竟然有个哥们考了90多分,数学一也能考95(满分),平时的考试成绩尤其是基础课在全学校都是前茅,至今我们班在学校好多老师记得我们班的辉煌。
    期待着十年后的第一次见面,第一批到的是我们宿舍的老大和大学时总一起打排球的玉明,虽然我们总见面但看到这两个哥们还是有点激动,下午带着两位哥哥转转久违了的校园,我也充当一次导游解说着校园十年的变化。陆陆续续在晚饭前大家都到了,见面大家互相拥抱、敲打略显发福的胸膛肩膀。在酒店落座后,大家开始了一浪接一浪的狂饮,啥也不说了都在酒里了这是挂在嘴边的话语。桂明你的大肚子可比以前又大了一圈,而且你还是我们的情歌王子了,真没有看出来,早知道你有这样的天赋,当年真得让你上台表演!老五你的话怎么就那么少呢,见了我你也不多说几句,你可是我乒乓球老师呀!老四还是那么爷们,来者不拒,而且头发越来越黑了!老大就是有老大的派头,喝酒有人给你倒,指挥着大家喝酒!老三的变化不小,当年的小屁孩现在成了我们班下一代老大的爸爸,办事也成熟老道了,张罗着换地接着喝!峰峰、新旺和我还是依旧的瘦,营养不良呀!笑眯眯的支书,返程车票我给你退了,哈哈喝醉了吧,让你计划早早走!赵老二、张老三你们俩能不能再多喝点、悠着点喝,老二交给我的任务尽量完成!小曲看到别人都走了也改签跑了,下次一定按计划安排返程,否则我给你退票去!还有几个因工作、生活等事情没有出席,下次一定要来呦,这次的酒我存起来,下次给你们喝十年陈酿,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804-602359.html

上一篇:回乡小聚
下一篇:中秋佳节
收藏 IP: 222.222.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