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usm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iusma

博文

一天和另一天

已有 4503 次阅读 2013-9-20 09:39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天和另一天,区别在哪里?不论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明天依然是新的一天。事情总有解决的一天,事件也有发生的一天。有时候看看窗外,会有些恍惚,我是在人生里的哪一天?

   也许瞬间发生的事情,瞬间转过的念头,就改变了一天和另一天的走向。而就是这看起来似乎差别不大,有似乎完全不同的一天和另一天,串起这个世界自己的整个人生。一直喜欢平行宇宙的概念,平行宇宙里无数的自己,总有比这个世界里的我做得好,或是做得差的。所以就好像总有更明智的自己,做更明智的决定。那在这个世界上,犯了什么错误,发生什么事情又有什么好在意的呢,总有一个自己是更完美的。

    这阵子晚上在看上海台的纪实频道,“档案”栏目揭秘了很多历史的重大事件,展现着如今的我看起来激情澎湃的伟大年代,相比之下,现在似乎boring了很多啊。况且掺杂了太多情感和欲望,享受喜悦,感受悲伤,显得太落俗套了吧。可是当时的人们可曾意识到自己在那值得记忆的年代中做着不平凡的事么?

   还是我们也正在创造这个世界自己的历史呢,不论是伟大的还是卑微的,用这看似不起眼的一天和另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6085-726330.html

上一篇:科研打酱油的收获
下一篇:做公正和善意的审稿人
收藏 IP: 68.34.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