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usm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iusma

博文

Prepared for your moment to shine,也谈林书豪

已有 4524 次阅读 2012-2-21 04:08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oment, 林书豪, shine

    上两个礼拜忙得焦头烂额,除了每天做实验回来,晚上要弄到两三点,在截止日前把以前博士时的一篇文章response letter写好,文章改好修回去了,这个也是答应帮以前组里一个师妹完成的工作,所以即使文章发表对我没有很大帮助,我也希望能善始善终完成我自己的承诺。深深感觉现在不比以前博士,只要为手上的工作专心就可以了,现在到了新的地方有新的任务,也就没有很多精力再处理之前的工作了。我心里也想着,这是最后一次做这样的补缺工作了,实在是精力花费很大,这就好像看到以前有些帖子说在职博士的苦恼,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应该集中力量完成最紧要的事情。
    但是这两周有个美国人人谈论的话题,就是林书豪啦,在中科院的时候,经常和寝室哥们去打球,到了美国也没这样的环境了,姚明么也退役了,也就放下nba了,没想到这样的一个年轻人,能给整个世界带来这样的风暴和话题。且不去讨论他的球技抑或是nba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我感兴趣受启发的是他的精神,机会永远留给做好准备的人。从球队纷纷裁掉,从板凳球员的最末,到刮起的林旋风,我不知道他等待这荣耀的时刻等了多久,但是那是有多么强大的内心,可以在寂寞的球场始终如一的训练,在板凳上默默的看着队友发挥,终于在教练喊到自己名字的时候,能够一球成名,成为英雄。
   这仿佛是我们的科研工作,每天从早到晚的辛勤实验,夜晚和周末也常要为课题劳神,无数的失败打击,又无数次重新燃起希望,即使积攒了足够的数据投出了文章,也要继续经受审稿人的考验,直到最终发表,甚至这也不是终点,总有更多更好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可以去争取。大家笑谈我们是挣卖白菜的钱,操卖白粉的心。可以说大多数科研工作是最寂寞的工作,默默无闻,但科学界也会诞生明星。当自己的工作在顶级杂志上发表,被科学界所共知,推进科学认知,这不就是一文成名吗?
    即使每天的工作如此辛苦,我们不也应该有林书豪这样一颗大心脏,能够为自己荣耀的时刻默默努力准备吗?
    Prepared for your moment to shin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6085-539680.html

上一篇:吾爱吾师-为何我遇见的都是好导师
下一篇:追求速度还是追求完美
收藏 IP: 69.255.230.*| 热度|

3 金小伟 郑祺 徐索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