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403

博文

专利申请

已有 3272 次阅读 2013-7-19 11: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专利申请

今天听了北京德权律师事务所刘杰律师的精彩报告,记录所得如下:

1)专利侵权要求全面覆盖。如果专利特征是ABCD,而他人用的是ABC或者ACD,都不是侵权;但ABCDE是侵权。顾申请专利在保证能批准的前提下尽可能少特征,最大化外延。

2)目前申请国外专利比较推荐的是PCT国际申请,可以以中国专利的申请日作为国外专利申请的权利保护起点。一般是中国专利申请的30个月内启动,然后欧盟或者美国将其作为单独的专利申请按照本国要求审批。费用一般为人民币10万每国每专利,中国政府有大约10万人民币的申请补贴;但后期维护费用要自己承担。

3)专利申请的核心是新颖性,创造性与实用性。进行专利的挖掘非常关键,要找出核心点,从原始专利开始不断升级延生,形成专利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5454-709432.html

上一篇:坚持
下一篇:我所知道的引用最高的一篇文献
收藏 IP: 115.156.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