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qshichina 天津工业大学-先进炭材料与能源器件实验室 EDLC、LIB材料与器件研究 Email:shizhiqiang@tjpu.edu.cn

博文

本课题组获得两项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已有 4211 次阅读 2013-9-29 21:22 |个人分类:科研记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创新创业, 大学生, 项目, 训练计划

在实验室做实验的两名本科生无机非1102班的蓝业春和创新班11级王成林同学领衔,分别获得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特此向他们表示祝贺!

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能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1.基于磺化聚醚醚酮的新型聚合物锂硫电池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项目参加人:蓝业春、许妍蕾、林炳炫、王凡、高杨、陈瑶琦

   指导教师:王静、时志强

本课题以硫-多孔碳复合材料为正极、新型多孔磺化聚醚醚酮为隔膜,组装锂-硫电池;通过考察其容量和循环性能,探索磺酸基团对“飞梭”效应的抑制作用,为高循环稳定性、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的开发提供思路和借鉴。

2.咪唑类离子液体基电解液在微孔与中孔炭中的“离子筛分效应”研究

 项目参加人:王成林、魏书心、徐莺、王霞、李羽凡

   指导教师:武长城、时志强

以微孔和中孔活性炭为电极材料,合成了不同侧链长度的新型离子液体(Rmim-BF4),并配置高纯度电解液;通过考察其在微孔与中孔中的容量、功率等电化学特性,确定咪唑类电解液的侧链长度对多孔炭“离子筛分效应”的影响。

 

附录:

1.关于公布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A08_gggs/201309/157649.html
2.我校2013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3

http://www.tjpu.edu.cn/News/general/2013/9/2617257787.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67-728904.html

上一篇:粮草不足!
下一篇:中国教师的幸福——社会地位指数以100满分居首!
收藏 IP: 219.243.52.*| 热度|

2 赵凤光 林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