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qshichina 天津工业大学-先进炭材料与能源器件实验室 EDLC、LIB材料与器件研究 Email:shizhiqiang@tjpu.edu.cn

博文

技术创新可以实现“弯道超车”吗?

已有 3070 次阅读 2013-6-3 17:59 |个人分类:科研记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新, 技术, 弯道超车

技术创新的精髓在于实实在在、扎扎实实;每一步虽然很小,但扎实而持久;时间久了就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

技术创新很难实现“弯道超车”,不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即使跑起来也不稳当,不知道何时会翻车。

 

注:有感于《中国新闻网》的报道(日本最新型磁悬浮列车时速为500公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67-696206.html

上一篇:第一次听闻——大学老师是领低保的半自由职业者!
下一篇:这学期悠悠的远去了!
收藏 IP: 219.243.52.*| 热度|

1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