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qshichina 天津工业大学-先进炭材料与能源器件实验室 EDLC、LIB材料与器件研究 Email:shizhiqiang@tjpu.edu.cn

博文

2012年感动篇——那些人那些事!

已有 2874 次阅读 2013-1-31 15:00 |个人分类:科研记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硕士, 感动, 小朋友

2012年感动篇——那些人那些事!

 

《感动中国》2012年度的人物评选已完成网络投票,最终的十大人物名单仍需静待评委会的评议结果。但《实验室感动系列》2012年度人物可以马上出炉,无需再继续等待;由于本课题组目前成员较少,而感动故事颇多,故人名若有重名,纯属客观,无需疑惑。

1、实验室2011级硕士生小朋友

ZJYXWWYH,三人均为2011级硕士生。

当过年的鞭炮声还时时炸响的大年初十,你们已背起行囊,离别父母亲朋,踏上了返回实验室的路;到校之后,虽对课题一知半解,但依然“人不停脑”地投入到“索然无味”的实验工作中。

2、参与实验室质量体系认证的成员

为了目前还没影的科研项目,配合课题组所谓的未雨绸缪,通过学校的质量体系认证的评审;连续两个星期、多次加班加点到深夜,准备质量体系认证的资料和文件;校外认证虽一波三折,但最终有惊无险顺利通过质量体系认证。最难能可贵的是,多次额外加班,毫无怨言,他们的名字是WJYXWWYH

3WYH小朋友

WYH,女,2011级硕士生,人称“锂硫炭”。

与老师一起,摆布一条实验示范线;由于领导多次画圈异址,方案一改再改;十数台设备的合理布局与位置摆放,均需寸寸测量、厘厘计算,前后跨度数月,耗费十数天,最终做到了兼顾整体、美观、流畅及便于参观的高标准要求,圆满完成任务。

4YXW小朋友

YXW,女,2011级硕士生,人称“离子炭”。

弱弱身躯,芊芊细手,敢把硬仗打;自查文献,自己动手搭装置,寻仙问道,隔(真)空(箱)诊脉显神威;迅速掌握新技术,测得所需数据。同时,助师兄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有道是:科研征程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5ZJ小朋友

ZJ,男,2011级硕士生,人称“锂离子炭”。

做事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临近期末,上课、考试与实验交织,可谓焦头烂额;而祸不单行,病恙加身,仍坚持到终点。

6ZFL小朋友

ZFL,男,2010级硕士生,人称“电液炭”?。

一年之中,两次变换课题,实属无奈;最后半年进步神速,实验也偶有小成;QQ的真情告别,给我心底小小触动;毕业之后,好好混社会!靠实力、靠人脉,抓机遇,图发展!

7、悄悄的探望,打枪的不要

清晰记得那晚,Wu神神秘秘探问之后,课题组成员集体消失;无意说的女儿意外烫伤的小事,烦劳大家兴师动众去问候小小朋友,真是罪过罪过!

8、节日祝福与礼物

从教的第三个教师节,第一次收到教师节礼物——漂亮挎包;兴奋了两三天之后,幸福地背上Ta工作了;天天与Ta的亲密接触,短短几个月似乎Ta就衰老了,是对还是不对啊?

2012年圣诞节前夜,收到带有祝福的红苹果,很遗憾我没有送你们礼物。

9、有早餐送的日子

撰写申请书的一些日子,偶尔在办公室连夜加班,学生买好早饭悄悄送到了办公室;那一刻,丝丝甜意、暖流夹杂着酸涩由心间扩散,那是幸福的味道?

10、各级领导

体恤下属的难与苦,创造多种条件与机会,解决面临的多重困难。现无以回报,唯有继续努力,不断取得点滴进步,以不负厚望。

弥足珍贵的感动,最让人陶醉!我会尽情享受这份感动,并会好好珍惜创造感动的这些人。

 

 
圣诞节收到的红苹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67-658244.html

上一篇:2012年收获篇——课题组的成绩!
下一篇:今天下午研究生调剂很是让自己郁闷!
收藏 IP: 219.243.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