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qshichina 天津工业大学-先进炭材料与能源器件实验室 EDLC、LIB材料与器件研究 Email:shizhiqiang@tjpu.edu.cn

博文

完成规定动作之——职称计算机考试!

已有 3874 次阅读 2011-6-6 15: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Photoshop, 监考老师, 计算机考试

    由于学校规定:评定任何级别的职称,都需要通过职称计算机考试。虽然只是刚刚评完了副教授,但还是决定顺带把这个规定任务完成,省得忙起来就忘了。
    5月份,报名,并交109元报名费(未参加考试培训价)。5月27日,参加了一次免费(包括在报名费中)的考前培训,就是告诉考试的范围。6月3号为考试时间。
    6月3号,下午1点钟考试正式开始。
    考试内容分为必考模块和选考模块,必考模块有教育技术和基本知识及word、powerpoint、网络,选考模块有Windows、Excel、Photoshop,选择了Windows。
    期间,来了一个重要的电话,告知在考试,被监考老师提醒违反考场纪律。
    提前约1小时把题目作完,又认真检查了一遍,提前40分钟就交卷了。
 
    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评职称还需要考试计算机,尤其是要求已经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高校教师(包括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强行参加,真是莫大的讽刺。因为当前能进入高校的教师最少都使用计算机有五到十年的历史,计算机考试的那些内容已经是常识。
    虽然大家很反感,但估计取消职称计算机考试还需要等待N年,因为那是好多人的金饭碗。
反感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为了这一小时的考试,需要耗费狠多的时间和精力,价值与付出严重不对等。
 

图片来自网络,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67-452292.html

上一篇:人生中的岔路!
下一篇:完成从老校区到新校区的迁徙!
收藏 IP: 59.67.4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