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中国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平民子弟占了多少?

已有 2288 次阅读 2017-4-15 22:2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放眼大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低层百姓有多少?普通的初中、高中有多少权贵、有钱人的孩子在上?每个城市中的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到底被谁占着?各位可以调查一下,每个省城的最优秀的小学、初中、高中有多少是平民子弟,或是打工子弟!

衡水中学之争,背后真正争夺的是素质教育?还是侵犯了利益集团的利益?

 在省城,每个城市最优秀的小学、初中、高中,都被定性为:民办小学、民办初中、民办高中。什么是民办中学?这些所谓的民办中学,都是过去几十年,上百年,国家投入巨资建设起来,可是短短几年内,全都宣称是民办高中!奇怪的是,每个省城说的民办中学,几乎都是最优秀的!

 这些优质的小学、初中、高中,有多少平民子弟,每个学校敢不敢公布其家庭情况,发布信息,让普通民众来监督!教育部甚至是国家,为什么不进行规范?现在各省玩的摇号,公平吗?如果公平,为什么很多平民子弟无法进入优质的小学、初中、高中?这背后到底是什么?真摇号,是如何摇的呢?如果摇号,平民子弟为什么这么少,难道这背后有问题?

 在省城,上个小学、初中、大学,有很多人在交钱,学费相当的高,国家说的免费义务教育,难道是假的。

 中国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到底有多少平民子弟!而我们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1049145.html

上一篇:当学生的凳子砸向老师时,还谈何教育
下一篇:一个人堕落起来有多快
收藏 IP: 171.213.59.*| 热度|

4 周健 姚伯元 宁利中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