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春晚中伴舞人数要有个度

已有 2048 次阅读 2016-2-15 10: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春晚是全民的联欢盛宴,舞美豪华自然不可厚非,但是凡事都要有个度,不可太少,也不可太多。如果伴舞人数太多,乌央乌央的,就会喧宾夺主。例如,2016年春晚上的儿童节目,各种动画卡通人物挤满了舞台,给人乱糟糟的感觉,为什么各种动画卡通人物不依次露露脸呢?这样舞台就不会拥挤,主唱也会突出,各种动画卡通人物也会依次展示,让小朋友依次品评。

伴舞人数要根据舞台大小,例如,在鸟巢运动会开幕伴舞人数就要多,但是在室内要是伴舞人数与鸟巢运动会开幕伴舞人数一样多就会给人乱糟糟的感觉。

伴舞人数与舞台大小的最佳比例关系是一个导演值得研究的课题,这也是一个人机学的问题。本文希望抛砖引玉,引起有关导演的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956259.html

上一篇:春晚的成功不在于有没有西方演员和外文歌曲
下一篇:春晚应该有条主线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1 姚伯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